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洪浚浩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0-04-20 11:17:1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通讯员吴振东)6月21日晚,著名传播学者、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终身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浚浩博士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演播厅,以“世界新闻传播学发展与变革的新态势”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文传学院院长杨光宗教授主持讲座,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洪浚浩教授首先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为大家勾勒了世界传播学学科发展的背景,接着,他从世界传播学发展与变革将越来越与国际议题相关联、越来越与新媒体相关联、出现值得重视和关注的传播新方向新领域、以及传播学的研究方法将不断拓宽、新趋势和新问题并存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世界传播学发展与变革的新动态。

       在互动提问环节,洪浚浩教授分别回答了新闻学专业本科生、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广播电视学博士生的提问,针对“面对传播边界的消融如何重建新的传播学理论”“新时代传播学科教育和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呼吁我校青年传媒学子,努力学习传播学理论知识,把握好当下中国传播学飞速发展的新时代。

       罗翔宇教授为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洪浚浩教授是具有世界眼光的著名传播学者,在中西方之间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今晚洪教授以宏大的学术视野和宏大的世界眼光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对于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