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与党办校办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5 18:01:4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精神,6月11日,我院中文系教工支部、新闻传播系教工支部、影视艺术系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与党办校办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学校扶贫点恩施市三岔镇王家村联合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党建引领战疫情,决战脱贫促发展”为主题。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宗主持。

根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紧围绕“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民主监督、特色实践”的“八事联动”标准和要求,开展了系列丰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学习了5月6日和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院院长罗翔宇在领学时,结合学习内容和当前复学工作,要求学院各支部要通过“三早”“三精”“三全”“三用”抓好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

在集中学习阶段,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清以《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让党徽闪耀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为题,为党员教师讲授生动党课。他围绕“国家至上的道德素养、守望相助的团结意识、功而无我的奉献精神”讲述在防疫斗争中彰显的中华民族优秀的人文精神。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我们共产党人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这场“战疫”取得战略性成果,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干难事,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吴建清书记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校从2015年安排扶贫工作队驻扎王家村,广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王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变宽了,路灯变亮,文化广场建成了,乡村环境更加洁净了,贫困户脱贫了,群众致富有项目了……他强调,当前,全省正在接受扶贫办组织的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验收,王家村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驻村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使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随后,吴建清书记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看望在我校就读的三名王家村的学生。在毕业生代表美术学专业学生王芳家中,吴建清书记详细了解她的学习、就业以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得知王芳家庭早已脱贫摘帽、生活越来越好并且她已顺利就业,吴建清深感欣慰,他叮嘱王芳要牢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青年寄语,发挥专业优势,勇敢地担负起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逐梦新时代。在杨宁静、杨航家中,吴建清书记和家长交流王家村精准脱贫及学生家庭经济改善情况,探讨家校共育对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性,询问两名学生在家上网课的感受、对疫情的认识及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嘱咐两名学生学行并重、德业双修,努力成为优秀大学生。

 

 

       吴建清书记来到王家村“一对一”帮扶对象邓词菊、杨昌洲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家庭收入来源、就医等方面的情况。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还为贫困户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根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安排,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院党员教师走村入户,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为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在此次特色实践中,全体党员受到深刻的教育,决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文传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王家村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宗总结指出,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前夕,文传学院各支部联合党办校办支部来到扶贫点三岔镇王家村开展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吴建清书记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党课,使党员教师受到思想历练,深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党员教师为全面脱贫事先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他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文传学院的事业发展不懈努力,继续按照帮扶王家村发展脱贫的计划,通过切实可行的途径精准扶贫,力争实现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