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党员教师下沉寝室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事

杨旖旎 2020-06-23 10:57:1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为真正服务我院2020届毕业生,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相关工作,精准解决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困难。我院深入开展前期调研、精心筹划,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员教师“下沉”寝室活动方案》。

6月21日,我院迎来了第一批毕业生返校。结束了一天的报到、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后,我院全领导、党员教师以及毕业班班主任下沉学生寝室,看望返校的同学们,关心返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关爱学生们的心理动态,到第一线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毕业去向、毕业感想。老师们勉励2020届毕业生在复杂环境中继续砥砺前行,在青春的征途中始终脚踏实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忘仰望星空。

学院领导和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寝室,与毕业生亲切交流

 

疫情特殊时期,同学们能在毕业前回校见到曾经熟悉的老师们激动不已,尤其是老师们化身搬运工帮着收拾行李、打包搬运,为同学们暖心护航。看着汗流浃背的老师,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动,这个毕业季对于每一位师生都有了更独特的记忆。

党员教师为毕业生搬运行李

 

夜幕降临,师生们在寝室共叙往事,共话未来,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寝室走廊。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们依依不舍地拍下合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为保障毕业生安全有序返校,自6月21日至6月29日,我院早做动员、早做准备、早进状态,做到精确摸排、精心组织、精准服务,组织党员教师下沉学生寝室,与毕业生谈心谈话,了解返校期间学生每天的身体状态和行动轨迹;了解毕业生就业状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给予教育、引导;帮助学生解决返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倾听毕业生的心声,留下毕业生对学校、学院发展和建设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