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动态]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

2022-01-11 15:57:33 来源: 点击数:

1月11 日,学校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党委书记向前进强调,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党外人士,为大家履职尽责、创新作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凝聚起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合力。

向前进讲话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田景福通报了学校2021年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庆祝建党百年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加强党的领导中突出政治引领,在奋进“申博”目标中抓好内涵建设,在提升办学实力中强化条件保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业绩、新进展、新突破。过去一年,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党外代表队伍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举办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会,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顺利完成换届政治交接。

田景福通报学校2021年工作

民革民大支部主委向毓明、民盟民大支部主委李罡、民建民大总支主委钱楷、农工党民大委员会主委李玉山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党派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就学校民主党派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高学历人员、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向前进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党外人士讲政治、讲担当、讲情怀、讲团结、讲奉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上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作为。他希望广大党外人士以“主人翁”姿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切实做到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强化团结协作、持之以恒强化廉洁自律。

向前进强调,党外人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民大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将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党外人士,为大家履职尽责、创新作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凝聚起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合力;统战部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联络服务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组织部要继续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做到重点关注、梯次培养,激励大家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宣传部要继续抓好理论武装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工作部要继续关心关注党外人士的工作和生活,为党外人士成长创造条件。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聚焦主业、站好主岗、担当主责,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据悉,学校现有民革、民盟、民建、农工4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进民大组织正在筹建中,共有民主党派成员160余人,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归国华侨联合会3个统战团体。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调动统一战线成员“双岗建功”的积极性,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辛勤耕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