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本科教育

|本科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

2019-06-11 16:14:2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学科门类:管理学专业代码:120901K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一、专业介绍
  学制学位:本科,学制四年,招收文科/理科生,毕业时若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即授予管理学学位。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是旅游学、管理学、文化学等学科交叉的综合性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需要,及现代旅游业的发展需要,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旅游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开设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民族旅游、旅游英语、旅游文化等核心课程,以及民族文化旅游素质实训、前厅与客房实训、餐饮服务实训、导游业务综合实训、旅行社业务综合实训、茶艺与调酒技艺、旅游规划制图、旅游线路设计与产品开发实训、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实训、旅游形象设计与营销规划实训、旅游项目策划实训等实验课程。
  就业去向:主要为旅游行政管理与产业发展,旅游咨询与规划,旅游项目策划与运营,旅游服务管理与运营,旅游市场营销与开发,休闲康养管理与运营等。
  二、专业建设

旅游管理专业是“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省级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省级战略性支柱产业计划人才培养项目”、“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省级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等荣誉。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为旅游企事业单位培养旅游咨询、旅游管理、旅游规划、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共有14名专任教师,其中博士7人,在读博士3人,师资雄厚;与省内外近50家旅游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形成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一体化格局。近三年来,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主要去向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高星级酒店、大型旅游景区等从事旅游管理、旅行社管理、酒店经营管理、景区策划、会展策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