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党群工作

|群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熊伊人 卢丽君

2023-03-21 17:41:55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熊伊人 卢丽君/文)2023年3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民族事务工作办公室谭俊妮老师、张芫老师、努尔比亚老师、姜蒙生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应邀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姣蓉、辅导员解丽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解丽娟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参会学生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发言。围绕学生们的交流发言,老师们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姜蒙生在了解学生们大学规划后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应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拼搏,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芫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树立自信心,从大一开始制定目标,找准学习方法、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做一个自立、自强和自信的人,并提醒学生不要沉迷网络游戏,谨防网络诈骗。谭俊妮表示,学生要守护安全,做律己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身体力行,做践行者,并以少数民族学生优秀事迹为例,鼓励学生以行动践行使命。努尔比亚建议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总结学习经验,积极参加校内活动,争当志愿者,为学校和社会做贡献,实现自我价值。最后,张姣蓉发言,她首先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感谢。她表示,学院会为学生们搭建好各项平台,助力学生发展。学生应勤于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开拓眼界和拓宽思维。她希望学生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重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的提升,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和能力,将来为社会发展和家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此次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加强了师生沟通与了解,有利于今后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精准指导和帮扶,以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水平的提升。(责任编辑 岑宇婷 审核 曹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