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学院新闻
浓浓母校情 依依校友心——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学生一站式社区举办第一期校友·经管讲坛

2023-12-06 17:12:18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肖雅轩/文 布威/图)为增强校友凝聚力,发挥校友“就业传帮带”。2023年12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学生一站式社区举办第一期校友·经管讲坛在经管楼附303会议室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姣蓉、博士阳碧玉、学生科辅导员覃雨应邀出席,我院经济与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谭宇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此次讲坛邀请的主讲人为本院2005届会计专业杰出校友喻天柱。喻天柱目前就任深圳市华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在中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华融金融金融集团、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高管,参与过证券、期货、基金、担保、支付、小贷、国际物流、跨境电商、冷链产业园等业务的商业运作。喻天柱为大家带来关于“‘国际贸易和经济金融’的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

喻天柱从数据、需求、提升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数据方面,他提出数据可以培养格局,并从海关、外汇、快递数据以及与贸易相关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与国际物流相关的知名电商企业 、电商平台等方面介绍国际贸易工作的重要性。对于经济与金融专业,他从金融财富管理、与金融相关的机构、上市公司的数据、资金数据、理财数据提出经济与金融相关专业学生可以从事基金资产的管理相关工作;在需求方面,对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他从国际贸易的基本逻辑、贸易产品、贸易平台以及贸易技能的需要进行阐述;对于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学生,他从金融逻辑、国际国内投资需求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在提升方面,他鼓励学生从锻炼身体、善于学习、商业实践、实事求是四个方面不断提升自我。最后他建议大学生要提前做好规划,结交良师益友,尝试突破自我,勇敢迈出第一步。

在学习互动环节,喻天柱提出大学生要提前对专业相关的企业及市场进行了解。同时要合理规划,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谭宇作总结,他对喻天柱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要善于自我学习,把握时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增强新生专业认知,明确努力方向,为我院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责任编辑 尚仁毅 审核 周将来)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