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学院新闻
探寻后疫情时代武陵山乡村振兴之路,我们在行动……

2020-08-28 11:10:56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对世界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尤其对原本脆弱的武陵山农村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武陵山农村经济开始慢慢复苏于是,村里出现了这样一支队伍——湖北民族大学乡村“战疫”调研队,他们穿梭在乡间小道,奔走于农家之间8月17日-8月24日期间,通过线上“云调研”与线下田野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恩施州农业农村受疫情影响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团队在三岔镇茅坝村村委会合影


“阿姨,今年玉米收成怎么样?疫情对今年的收入影响大不大?”同样是农村出身的调查队员们看见地上金黄的玉米,与农户们谈起了今年的庄稼收成以及疫情对家庭经济的影响等问题。







      调研队员在舞阳坝街道七里坪村调研访谈






“大爷,您好……”带队老师的话音未落,热情好客的爷爷就招呼队员们来家坐,大爷已是八十岁高龄,年轻时是教师,也是恩施发展的见证者,大爷谈道:“虽然疫情对我们的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坚信我们的农业在疫情过后一会好起来坚信国家一定能战胜疫情,实现全面小康”队员们听之后纷纷肃然起敬。






      带队老师和队员一起在三岔镇茅坝村调研访谈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申请与组织实施都是由学生自己完成,并且得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主要是以线上“云调研”与线下田野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探寻后疫情时代武陵山乡村振兴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