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美术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办公室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美术学

所属院系:美术与设计学院

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科/专业标签

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选考科目】不限科目+不提科目要求

专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到教育部门、培训机构、文化艺术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教学、创作研究、宣传制作等方面的工作,有很广泛的应用,专业发展潜力大,就业形势好,社会需求量较大。

就业方向

可到中小学、中等职业院校、教育机构从事美术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或通过公务员、企事业等单位考试,从事相关工作,或报考美术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核心课程

素描,色彩,中外国美术史,书法与篆刻,手工设计与制作,民族民间美术,美术鉴赏与批评,教育学,心理学,中小学美术教学论,采风,艺术考察,实习,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

师资力量

美术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硕博占比94%。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省部级地厅级项目25项、发表SCI论文5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教材1部,获得国家民委2019年度民族院校教学成果评估A等级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

平台支持

本专业建有有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新媒体、摄影、陶艺、漆艺等工作室,40多个校外教育实习实践基地,10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人才培养

本专业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坚持学校“立足湖北、面向西部、辐射全国,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秉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和“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适应区域基础教育发展新形势,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品质、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具备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健全的人格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美术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中学、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从事美术教育教学与研究、美术活动策划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性专门人才。

咨询电话:0718-8208925


说明: 28

三笔字实训室

说明: 15

美术专业实训室

说明: 12

艺术考察

说明: 04

陶艺制作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