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办公室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本着“立足湖北、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办学理念。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策划、创意、设计、传播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较强的设计创新能力及设计的组织实施能力,能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策划、企业形象设计、新媒体设计等方面工作的设计学科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广告学、设计管理、设计概论、中外设计艺术史、计算机辅助设计、民族民间图案、图形创意、文字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广告设计、毕业创作综合实训、采风、设计考察、毕业实习、毕业创作等。

近年成果

本专业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成果,现有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国家民委、省教育厅等多项课题获得立项,教师在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发表教学、科研文章及创作作品多篇,学生在大广赛、创意中国等多个学科赛事中大量斩获得专业奖项。在办学条件方面,本专业现有平面设计、摄影、陶艺、漆艺、民间工艺等近10个专业工作室,和多个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

专业方向

1、平面设计

以视觉传达的基础理论和实践研究为主要内容,培养学生建立系统的设计专业知识体系、科学的创新思维方法、熟练的设计动手能力;为社会培养具备较高艺术素养、符合社会需求的综合型设计人才。

2、数字媒体设计

以视觉传达的知识体系为基础,以数字媒介、互联网人机交互的可视化设计应用为主要内容,培养学生建立设计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科学的创新思维方法、熟练的设计动手能力;为社会培养具备较高艺术素养的,适应数字媒体时代的综合型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