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专硕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06来源:办公室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现设有美术领域135107)和艺术设计领域135108)。

(一) 美术领域135107

美术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立足武陵山区独特的地域资源与民族文化,结合当代美术创作、美术教育先进理念,依托湖北民族大学美术学和传统优势学科,与国内多家事业单位、公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美术人才实训、实践合作关系,培养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各类文化艺术机构,从事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美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美术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硕士生导师7人,多名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师生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美展屡获佳绩。

现设三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地域文化与油画创作

研究方向二:地域文化与中国画创作

研究方向三:文化遗产与图像传播

(二)艺术设计领域 135108

艺术设计领域立足鄂西南及周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结合设计前沿,融合生态保护、文化创意和乡村宜居等理念,培养适应市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较强的设计创新与组织实施能力,能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策划、企业形象设计、新媒体设计、环境设计等方面工作的设计学科应用性创新型人才。

艺术设计领域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9人,主持完成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国家民委、省教育厅等多项课题,在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发表教学、科研文章及创作作品多篇,在多个学科赛事中获得专业奖项。

现设三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民族文化元素设计与创新

  研究方向二: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

  研究方向三:山地人居环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