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师资队伍

|经济学系
黄贻芳

2021-04-20 09:30:39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姓名黄贻芳

出生年月197511

籍贯湖北建始

专业农业经济管理

最高学历学位研究生 博士

职称、职务讲师

主讲课程:管理学、《公司金融》、《中央银行学》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农村经济

论文和著作:

1.农户参与宅基地退出的影响因素分析——以重庆市梁平县为例[J],《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3期

2.不同类型农户对宅基地退出的响应[J],《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13年第7期

3.城镇化进程中农地承包经营权退出机制构建[J],《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

4.核心-边缘理论在构建武汉旅游圈中的运用[J],《边疆经济与文化》,2009年第8期

5、农村宅基地退出中农民权益保护问题研究[M],经济管理出版社,2018年6月。

承担项目:

1.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宅基地退出机制研究湖北民族学院博士科研启动项目编号:4148045),主持。

2.恩施州易地搬迁移民生计问题研究,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重点项目(编号:ZZD17013),主持。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的地空间优化与游客优先选择:武陵山区域旅游协调机制构建(编号:71964012),参与。

获奖情况:

2015年和2017年优秀班主任

2015年、2017年和2020年年度考核优秀

2017年师德师风考核优秀

2017年和2020年度教学质量考核优秀

2017年湖北民族学院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