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方案

2022-05-28 19:24:12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面试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2022年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湖北民族大学人事处《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面向社会专项公开招聘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2022年招聘工作的实际,特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方案。

  1. 招聘工作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人岗相适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 面试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监督

     长:张新平

    副组长:谭志喜  张姣蓉

     员:刘桃元         刘洁玫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监督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由刘桃元担任办公室主任;监督组设在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招聘工作的纪律监督,由谭志喜任监督组组长。

    此次面试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公开监督。

  3. 面试时间和地点

    2022529(星期)上午7:30至面试工作结束,上午7:30考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四楼会议室集中,工作人员在附303会议室集中,会计学教师岗面试在附301教室,经济与金融教师岗面试在1402教室。

  4. 面试具体组织实施

    (一)面试工作组

    1.成立教师岗位面试组,面试组考官确定7人,设主考官1名。面试考场设计时、记分、核分员各1人,监督人员1人。面试考官人选在面试前从学院专业教师中确定,监督人员负责监督。

    2.考官负责面试现场的组织工作,履行考官职责;其他考官主要是按照面试程序对考生进行面试,并负责评定每名考生的面试成绩;计分计时员负责考生面试时间的报时协调通知考生进入和离开考场的任务统计考生的面试成绩。

    (二)面试入围比例

    根据学校确定的笔试合格分数线,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前因考生弃权等因素造成入围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不再递补。

    (三)面试资格复审

    1.面试资格复审工作组

    组长:谭志喜

    成员:刘桃元  覃稣舒  刘洁玫

    2.面试资格复审要求

    1)面试资格复审时间:2022529日上午7:30开始;

    2资格复审时考生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提供证件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各学习阶段的学历、学位证(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境外国外学历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单位同意报考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证明(已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考生)以及其他招聘要求的必须证件或证明材料的原件和1份复印件;经审核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参加面试,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资格复审或经复审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应聘人员相关材料截止时间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取得时间截止2022630日,专业工作经历截止时间为2022630日。提交的所需各类证件资料须于2022630日及以前取得。(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按教育部确定的毕业时间为准)

    (四)面试程序

    考生在开考前15分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凡未按时参加抽签的视为弃权。由监督员宣布面试纪律等规定。面试按以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由工作人员向应试者讲解有关注意事项。

    第二步:面试(满分100分)

    考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课室备课,做试讲准备。备课时间为30分钟,考生备课单独进行,由监督人员监督。一号考生备课时间结束,进入考场面试,二号考生开始备课,以此类推。

    1应聘人员对自己的特长及录取后如何履行职责等进行汇报,但不得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时间2分钟,占10分。

    2)试讲,时间20-30分钟,占60分。

    3)考官提问,时间10-20分钟,占30

  5. 拟聘用人员的确定

    按照笔试占40%、面试占60%的比例计算考生总成绩,根据招考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人选,考察、体检合格者经学校研究后确定为拟聘人选,并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对只有一人或二人参加面试的岗位,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分数达到80分及以上的(含80分),方能进入考察体检阶段。

    六、面试实施中的注意事项

    1.考官和工作人员应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仪表和谈吐。考官和工作人员如与面试考生有直系或三代以内血亲关系的,要主动回避。

    2.要严格按试工作方案规定的内容和程序进行。在试内容、方法、要求和考生的安排顺序上,不得随意变动。

    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面向社会专项公开招聘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

    八、面试工作餐安排事宜

       考虑到招聘工作的持续性,结合招聘工作的实际需要,由学院办公室集中安排529日参与该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工作餐,执行餐标:20/份。

     

     

                             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