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资讯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0-09-23 09:28:22

来源:

点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谭彰 陈婉情)2020年9月22日,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修远楼5A207教室举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2020级辅导员解丽娟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含义及标准、心理问题的类型、对待问题如何调节这三方面展开。她表示,心理健康应兼顾内外两方面,健康心理不仅是一种状态,更是一个过程,归根结底就是一种人生态度。随后,解丽娟结合相关案例指出常见的大学新生适应问题主要体现在生活、学习、人际关系这三个方面。最后,解丽娟表示对于上述不适应可以通过听音乐、呼吸训练、肌肉放松以及时间稀释等方法来调节。除此之外,她强调,心理健康问题需引起高度关注,当自己遇到困难要敢于说出来,并寻求专业的心理疏导,使用合适的方法来解决。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系到大学生未来的成长发展,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是高校人才关怀的必要环节和重要举措。(责任编辑 谭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