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大会

振奋精神、一鼓作气,团结协作、奋力冲刺,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审核评估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3月7日,湖北民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大会召开。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会议,校长顿祖义讲话,校领导余来、张宏磊、田景福、李军、刘志军出席会议。

74D32

主会场现场

向前进指出,审核评估检验的是主责主业,促进的是内涵发展,展示的是民大形象,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他强调,务必要提升决战决胜的信心,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先立后破的胆气、改革创新的朝气,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务必要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紧张起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全校上下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达标;务必要实现决战决胜的目标,打赢攻坚战,打好攻坚战,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实现本科教育教学持续高质量发展。

顿祖义在讲话中围绕“大学与教师”“教师与评估”,阐述了教师在评估中的关键作用和评估对教师发展的促进作用。他指出,教师应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履行者、师道尊严的光荣捍卫者,要在审核评估中自觉发挥主体作用,力争产出更多优秀教书育人成果。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事业发展和教师职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广大教师要坚持以评促转,摒弃老套路,践行应用主旨的人才观、能力本位的质量观、产出导向的教学观,为自己的职业发展矫正航向、明确方向;要坚持以评促改,围绕有效教学、高效课堂,按照OBE理念,深化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改革,确保教学有趣、有用、有料、有效;要坚持以评促建,加强教学基本建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教学文件和教学资料建设和整理上传工作;要坚持以评促进,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努力实现自身工作状态、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效果的全面进步。他希望广大教师振奋精神、一鼓作气,团结协作、奋力冲刺,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审核评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6EC61

分会场现场

教务处处长谭世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魏代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杨洪林、医学部教师黄胜、法学院教师杨信围绕深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分会场设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学校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员以及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