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召开

9月1日,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在新区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会议,校长顿祖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汪兴平、邓磊、余来、田景福、李军、刘志军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向前进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落实得好不好,作风建设是关键。目前,整治“推拖揉绕”成效显著,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务必要高度警惕缺乏冲劲想躺平、缺乏情怀没耐心、缺乏创新啃老本等消极倾向,深入推进整治“推拖揉绕”,锻造过硬作风,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向前进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研学政治理论、保持政治定力、担当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牢大局观,克服部门化、学院化;坚持一盘棋,克服各自为政;注重规范性,克服随心所欲。要强化管理意识,做好分类管理、动态管理、闭环管理,提升管理质效。要强化导向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干出实绩、求得实效。要强化创新意识,坚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把规矩立起来、执行好。

顿祖义在讲话中围绕2023年秋季学期9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审核评估自评工作,重点统筹好“做、说、证”三个方面工作和“学校、学院、专业、教师”四个层面主体;统筹推进申博基本条件对标建设行动;稳步推进教师聘期考核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临床学院学生转段培养校区搬迁工作;加快推进基建工程项目和学校展览中心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双创中心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协同推进主题教育整改事项;全面推进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超前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顿祖义要求,在开学之际,相关部门要重点关注校园安全、价格监管、饮食质量、食品卫生、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学生资助、舆情防控等师生关切的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

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各二级学院(部)各系、专业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记者:谭博源 李苑童 配音:张雨薇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