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0718-8262020
  • 地址:湖北民族大学行政楼522室
  • 邮箱:hbmdfaghc@126.com
  •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学习,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各负其责推进全校联动,以工作实绩检验优良作风。

    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现场

    本次学习以“加强作风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锻造过硬作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集中学习中,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汪兴平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传达了全省及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刘志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向前进主持学习并讲话

    向前进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一贯要求,为我们整治“推拖揉绕”、锻造过硬作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对进一步以理论学习促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通过集中学习、深入研讨,破除思想上的坚冰,克服“小”的格局、“庸”的追求等“八种现象”,根除“推拖揉绕”的思想土壤,引导教职员工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二要以各负其责推进全校联动,校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联系院部的作风建设工作,加强督办指导,推动全校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引导各级各部门既为所在单位一域争光,又为湖北民大全局添彩。三要以工作实绩检验优良作风,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转作风、抓落实、促改革、创一流”为主题,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