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加强作风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2月23日,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党委书记向前进要求整治“推拖揉绕”,锻造过硬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校长顿祖义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条件保障及治理创新等四个方面全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由顿祖义主持。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全体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及各二级学院(部)办公室、学生科、教学科、学科建设科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向前进发表讲话。他详细分析了“推拖揉绕”现象的本质和具体表现,并深刻剖析了整治“推拖揉绕”的必要性,指出整治“推拖揉绕”是自上而下的一贯要求、是自我革命的必然选择、是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他要求,把2022年作为“作风建设年”,以“转作风、抓落实、促改革、创一流”为主题,在政治统领上着力,在思想破冰上着力,在基层党建上着力,在队伍建设上着力,在监督问责上着力,在改革创新上着力,在推动发展上着力,聚焦整治“推拖揉绕”,锻造过硬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前进强调,全校上下务必要形成“围绕作风抓党建、抓好党建转作风”的思想共识,准确把握主要和次要、过程和结果、量变与质变的关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推拖揉绕”成为过去时,让“转抓促创”成为新风尚。

向前进讲话

顿祖义在讲话中总结了2021年学校工作亮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条件保障及治理创新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从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加快推进专业认证、谋划部署审核评估、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四个方面抓好人才培养;从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启动研究生教育对标提质工程等三个方面推进学科建设;从统筹抓好基建维修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智慧校园项目建设、统筹抓好平安校园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四个方面强化条件保障;从创新学科治理、创新财务管理、创新实验室管理、创新考核管理、创新项目管理、创新学院治理等六个方面落实治理创新。

顿祖义主持会议并部署2022年工作

大会还表彰了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和“五项指标”考评获奖单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宣读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办·校办、纪委、后勤保障部、科研处、研究生处、国有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审计处等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颁奖,为获2021年度“五项指标”考评一等奖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四个学院及机械电子工程、园艺、制药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工程、新闻学等六个专业颁奖。

 

为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颁奖

为2021年度“五项指标”考评一等奖获得单位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民大医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在大会上分别代表本单位进行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发言。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