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2月24日,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出席会议并就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邓磊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上发生了根本转变,做好2022年学生工作,要抓实抓牢 “六个强化”的目标任务:强化部门联动,构建一体化大思政格局;强化思想引领,推动文明学风校风建设;强化学生管理,守好学生安全底线;强化舆情防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强化征兵工作,实现征兵和就业双促进;强化疫情防控,杜绝防控工作形式主义。他强调,学生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学工系统全员要守住底线、不懈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邓磊讲话

学生工作部(处)长方云霞通报了《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讨论稿)》并就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详细安排。2022年学生工作将做好融合文章,通过深化理论、安全、劳动、文明、网络、励志、清廉“七个课堂”,实施强基、拓能、引航“三大行动”,完善制度建设与学生管理服务的高效联动、搭建信息化手段与日常工作的有效嵌入“两大机制”,协力构建学生思政协同育人平台,力争开创有形、有质、有效的学生工作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保卫处处长周代明、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向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党办(校办)副主任李奇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力分别就做好网络思政、安全稳定、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融合、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做了部署。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