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成功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21-06-18 11:09:0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周树洋 薛郁竹/文 刘睿 肖欣/图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6月17日,我院在修远楼5A107教室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我院周书刚老师,团总支书记熊霞老师,学生科顿山老师,往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何套、肖洪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活动伊始,周书刚老师向在座学生讲解如何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他首先就“什么是三下乡”展开论述,指出“三下乡”即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并以乡土中国中的文字下乡为例,讲述所谓下乡就是讲乡村中没有的东西带入乡村,对此学生可以采取志愿服务的形式来进行实践活动。随后他又向学生们讲解“如何进行三下乡”,其中重点讲述如何进行选题,他从学校下发的文件纲要中总结出:党史学习、国情观察、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并一一进行讲解。最后他围绕“如何总结”提出四个环节,分别是过程留痕、实践有感、学有所思、日有所解,指出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要重视实践与理论的统一,做到时时反思,方能进步

,往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何套向在座学生进行实践经验分享,他重点讲述如何书写一份完整的社会实践方案策划,并讲述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紧接着肖洪上台发言,她主要对何套的发言进行补充,并指出社会实践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与挑战,最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学生对社会实践有深刻的理解,将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