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研究生在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模拟求职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10-25 16:21:0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欧阳娟)10月22日,由恩施州公共就业局、湖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和研究生处共同组织的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恩施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朱于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华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易金桥和我院副院长唐卫青受邀参加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简历筛选、初赛、决赛三个环节,全校有近200名研究生同学报名并提交了简历。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我院研究生罗婷、贾斌、刘猛等六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职业能力测试、压力面试、情景模拟和即兴演讲四个环节,通过多种形式综合考察学生的面试能力、应变能力。我院研究生在决赛现场秀风采、拼智力、展智慧,与评委老师零距离交流,切身体验面试的过程。每位选手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异彩纷呈。经过一番精彩比拼,我院研究生贾斌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罗婷同学荣获二等奖,刘猛、向姝林同学荣获三等奖,欧阳娟、万磊同学获得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帮助研究生树立求职意识,提升同学们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促进研究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