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湖北民族大学“田野巡礼”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评比决赛

2021-11-01 14:33:2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刘雨/文 刘睿 向丽华/图)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社会人文关怀 ,10月30日,由湖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以“投身社会调查实践,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1年湖北民族大学“田野巡礼”社会调查报告评比大赛在修远楼5A502教室举行。我院唐卫青副院长、刘琼副教授、法学院李勇博士、医学部李厚聪博士、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陈芳老师、研究生处冯家银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1个项目进行角逐,比赛通过PPT展示及现场答辩形式对参赛项目的社会调查报告进行评比。各个项目调查报告基本从调查背景、调查方法、调查结果等几方面进行介绍。其中,4号项目《疫后恩施旅游业荆棘与重生》中调查恩施州内相关景点在疫情后经济收入情况,以充足的数据支撑并多角度地分析其旅游经济下降的原因,其调查报告表明旅游业曙光在前,回暖希望大并对恩施旅游业提出相关建议。11号项目《恩施州老年群体被骗现状调查研究》中,项目负责人就团队取得的成效进行具体分析,他们将老年群体从一般大众群体中分离出来进行针对性研究,得出老年群体受骗是多因素派生的结果并根据社会现状提出专业性及科学性及可行性建议。最终,4号项目和11号项目荣获一等奖。

刘琼老师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最后,刘琼老师为本次活动做点评,她对本次比赛的开展给予肯定,希望学生能够将心比心做调查,鼓励在座学生学习田野调查方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田野调查做成湖北民族大学的品牌。据悉承办该项比赛,是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构建“创新民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 欧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