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开课典礼暨第一次授课

2021-11-26 11:19:3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谌海容/文 陈舒琦 刘欢/图)为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11月25日,我院联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法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修远楼5A207教室顺利开展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课典礼暨第一次授课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团总支书记熊霞、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杰、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弋明、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胡雪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税汉典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税峰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及其他五院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开课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杰、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胡雪、我院团总支书记熊霞宣读“青马工程”相关条例。随后,本期学员代表张粤上台发言表达自己的坚定信念。最后,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弋明寄语学员,青年肩负历史使命,青年须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积极奉献,争当先锋模范。

开课典礼结束后,我院曹召胜书记“涵廉洁之魂,养浩然之气”为主题进行第一次授课。他首先以古代有关廉洁的名言警句引出作为新时代青年,须养廉洁品质、浩然之气。接着,他从“何为廉洁”“为什么要进行廉洁教育”“大学生如何进行廉洁教育”三方面具体展开阐述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并表示国家需要为人民服务的人、社会需要品德高尚之人、个人需要争做模范代表。同时,他还强调新时代青年须摒弃贪财、贪色、贪吃、贪睡、贪玩的不良习惯,养成自重以修立身之地、自省以思贪欲之害、自警以怀律己之心、自励以养浩然之气的优良品德。

据悉,此次活动是“奋进民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帮助在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