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第三次授课活动

2021-11-15 09:46:5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谌海容 陈慧超/文 陈文宇 肖欣/)为提升学生干部综合修养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1月12日,我院在修远楼5A503教室成功开展主题为“以情交流,用心交际”的第六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第三次授课。我院副院长唐卫青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新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她以家庭与社会矛盾背景为切入点,指出人际交往是个人社会化的起点和必经之路,强调交流能力的重要性。随后,她从“接纳、化解矛盾”“学会体面交往”“注重待人礼节”三个方面详细讲解社会交往方式,结合“灰姑娘”故事分享人际交往技巧,建议在座新生干部以平和冷静的心态面对各种场景,保持自爱、尊重他人、诚实守信注重个人形象、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最后,她将“培养全才”作为期望,希望新生干部能不断培养社交能力,充实人际圈,成为有学问、有礼貌、有修养的大学生。

据悉,本次活动是“和谐民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扩大学生交往空间,滋润人际关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把学生干部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追梦者。

(责任编辑 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