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2021-12-03 10:34:4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谌海容 陈慧超/文 记者 肖欣/图)为加强大学生理想和信念教育提升青马学员的道德修养12月2日,我院团总支组织纪检部联合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六院于德智楼9B401教室共同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次授课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际华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际华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第二次授课。她首先以习近平的话语引出青年肩负历史使命,须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青年表率。接着,她从理想信念的内涵”“青春须用来奋斗两方面具体展开提出中国共产党有共产主义这个坚定理想信念的引导,才取得成功的观点,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须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实干家,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青年除此之外,她通过介绍毛泽东、周恩来等一系列为我国发展有着杰出贡献的榜样来告诫全体学员要学习榜样,不忘初心。最后,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像林鸣、袁辉那样奉献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祝愿全体学员能够做最好的自己,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据悉,本次活动是“奋进民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政治素养,为我院培养品德高尚之人。

(责任编辑 欧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