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2021级学风建设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2-05-16 10:39:2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陈慧超/文 刘欢 卢子畅/图)为推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5月13日,我院在修远楼5B1205会议室召开2021级学风建设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党总支副书记杨洪林,副院长唐卫青,教学科科长潘华云,学生科科长张冰,团总支书记熊霞,廖正丽博士受邀出席本次座谈会,部分学生参与座谈。

会议由张冰老师主持。2021级学生代表就学生对课程的态度、英语四级备考状况等问题展开交流。认真倾听完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在座老师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出建议。2021级班主任廖正丽老师认为大一整体学习氛围浓厚,但部分学生有待深入了解本专业,摆脱迷茫;同时,学生应转变学习思维,自主发掘潜能,明确目标,努力拼搏。随后,教学科科长潘老师围绕“教学文件要求”、“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三方面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为学院工作水平的提升添砖加瓦。唐卫青副院长则从社会学专业的视角切入,询问学生代表的大学目标,及其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把握程度,希望师生之间要经常沟通交流,共同成长。

紧接着,杨洪林副书记从“要系统化的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个人思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找到自己的兴趣”、“学生要鼓足干劲,加大对学习的投入”、“学生要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希望学生不断自我提升,为创造独特的未来不懈奋斗。最后,曹书记指出学风的主力军是学生自己,学习历来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内卷”的内涵,强调学生付诸实践才能有所建树。他建议学生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面分析自身优势,找到属于自己的青山。最后,他以校党委书记向前进的话作总结:“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学生要努力奋斗,为青春呈上一幅美丽的画卷。

据悉,本次活动是“奋进民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加强师生交流,指引我院学生形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