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第五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第四次授课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04 14:53: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周树洋 张丹丹 何李冰/文 向丽华 陈文宇 戴启栋梁/图)为帮助我院学生干部掌握办公软件技能,提升工作办事效率,123日,我院在修远楼5A506教室举办以“掌握办公软件技能,提升工作办事效率”为主题的第五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第四次授课,我院团总支办公室主任姚萍、宣传部部长刘圣富担任主讲人。全体大一学生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办公格式”、“Word”、“Excel”和“Power Point”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活动伊始,姚萍具体讲解了校团委传达的最新文件格式要求,并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帮助干训学员迅速掌握。其次,她打开一份Word文档,重点讲述了界面功能布局以及使用方法技巧。紧接着,刘圣富以制作一个Excel表格为例,具体介绍了该软件各功能分区的使用方法,并分享了一些实用小技巧。随后,他详细讲述了PPT的具体制作流程,并强调,一份精美的PPT不能只有文字,而应结合图片来凸显重点,再辅以动画的形式使幻灯片的切换更加自然,并加以音乐、视频等内容进行修饰。最后,他鼓励在座学员学习并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切实提升工作能力。

据悉,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对办公软件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日后学习和工作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