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青春正好劳筋骨,圆梦更需加油干——我院成功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次授课

2020-12-07 10:42:3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周树洋 张梦婷/文 刘睿 余喆/图)为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完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126日,我院于修远楼5A-202教室举办以“青春正好劳筋骨,圆梦更须加油干”为主题的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次授课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聆听。

曹书记从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三个意义”、“队伍建设存在的典型问题”、“需要树立的三种基本意识”、“需要培养的三种基本能力”四个方面来展开论述。在“队伍建设的三个意义”中,他从国家战略层面指出加强队伍建设对于促进青年成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他点明当下学生骨干在作风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并教导在座学员要扣好“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紧抓作风建设。接着,他强调学生骨干应树立身份意识、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注重培养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活动最后,他借用毛主席的三句话,从基本保障、人生态度、责任担当三个角度对在座学员提出勉励,号召全体学员肩负起责任与担当,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国家昌盛而奋斗。

据悉,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学员“骨干”意识,积极践行青年使命,深入落实工作职责,为打造良好校园生活助力。

(责任编辑 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