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八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暨常务理事会在我院成功“云”举办

2022-04-04 09:27:05

2022年4月2日,由我院承办的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八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暨常务理事会在线上成功召开。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魏代俊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刘志军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金勇进教授致开幕词。

刘志军教授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民族大学84年的办学历程,学校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化育英才的神圣职责,形成了“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的办学传统,培育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民大精神,走出了一条符合学校自身实际,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应用特色的发展之路。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位领导、专家代表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特别是统计学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亲临恩施指导工作。

金勇进会长在开幕词中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承办单位湖北民族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扬教授主持了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

随后,会议围绕“统计思政教育和统计学发展”主题举办了学术交流会议。副会长、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秀颖教授和副会长、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主持会议。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米子川教授作了《统计学专业课外思政的育人功能》的主题报告;副会长、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作了《统计学的思考与发展》的主题报告。我院统计学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承办和顺利召开为我校统计学专业和应用统计专硕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立于1987年,由原商业部、国家粮食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石化销售总公司、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渔业协会及全国新华书店等九大行业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是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团体,属于全国一级学会。学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代管,国家统计局及商务部对其进行业务指导。)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