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20-04-22 11:02:52  

数学与统计学院从1938年正式开办数学教育起,已走过80多年的光辉历程,是湖北民族大学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最为雄厚的学院之一。学院目前开办2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本科生在校生规模800余人,硕士研究生在校生规模近150人。师资队伍雄厚,现有在岗教师41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23人,拥有博士学位22人。

学院拥有多个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平台。学院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一流课程5门。数学是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2012年)、湖北省楚天学者设岗学科(2013年)、湖北省“十四五”优势特色学科群“数学科学与信息技术”学科(2021)、应用数学是国家民委重点建设学科(2014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湖北省省级品牌专业(2005年)、教育部特色专业(2008年)、湖北省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湖北省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专业(2018)、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2023年)。统计学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应用统计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

近十年来,学院教师共获得各级各类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其它各级各类项目70余项,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第二单位)、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教学理念科学,为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80多年来学院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优秀人才,其中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外重点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者,有多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名师”湖北省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有高校教授200多名,中小学特级教师20余名及校级领导100余名。

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科生培养为中心,积极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通过强化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湖北省及周边地区有影响力的数学教育和统计应用人才培养重要基地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