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工信息

>

| 正文

>

2022年“冬奥那些事儿”访谈会

    2022-05-04 22:58:32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通讯员 汤藤静 黄东青 图片 周健波)湖北民族大学倍阅书院于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湖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朱欢老师,由他为我们分享他在冬奥会上做出的贡献。

活动伊始,朱欢为我们讲述我国从2013年申报冬奥会开始,以44比40的票数赢得本届奥运会的承办,并在2015年正式开始备战冬奥会项目。接着朱欢从几个方面讲述他为什么能从事这个工作。首先第一个就是机会,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其次是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在读书和工作期间就在导师的指导下积累了很多能为冬奥服务的科研成果。最后朱欢为我们讲述了他在冬奥期间具体的工作内容:主要有通过监测运动员运动过程中的心率、体重、血液指标等了解他们的运动性疲劳以及对运动性疲劳的消除。如在出现运动性疲劳时将数据反馈给教练,同时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休息如:高压氧环境下休息、液氮冷疗。

朱欢老师说要通过科学的指导才能培养出色的运动员,但备战奥运会并非一朝一夕,其中的困难艰辛可以想象,在此衷心感谢为本届冬奥会付出劳动的所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