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工信息

>

| 正文

>

体育学院学生学党史第一周

    2022-04-20 14:44:3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通讯员:冯圣元、朱妮 照片:王春艳、胡家熠)以“史”增信,树立理想信念。党的百年奋斗史是充满着理想和信念光辉的宝库,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党的革命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绽放的花朵。风云激荡的党史告诉我们,信仰信念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坚守。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高扬信念之旗、凝聚信心之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不可动摇的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学生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院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内容为“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历程”;“社会主义指导思想决不能多元化”等有关历史”。空想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及其制度弊端进行了无情的揭露和控诉,提出对未来理想社会的美好憧憬。空想社会主义虽然是一种不成熟的理论,但它为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奠定了理论基础,为人类追求美好生活开启了理论上的先河。马克思、恩格斯高度赞扬空想社会主义者特别是19世纪三大空想社会主义者的成就。马克思指出,我们不应该否定这些社会主义的鼻祖,正如现代化学家不能否定古代的炼金术士一样。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顺应人民的期待,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实现了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翻开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崭新的一页。

小组党史学习氛围浓厚,富有情感,学习效果显著,下面是他们党史学习图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通过每次的党史学习,使全体成员对党又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悟,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以下就是他们的心得体会内容。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也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在党史中,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智慧,闪烁着科学思想的光芒。青年党员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领悟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相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党员认识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有着革命烈士带给我们的安稳生活,有仁人志士创造的光明前景。如今,我们身为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