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院举行“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黄昱勍    2023-03-09 10:32:0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我院积极谋划,制订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将“开学第一课”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到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之中。

以各类会议为契机,在干部职工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会议上细致安排“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开学第一课”的相关精神要求,增意识,强举措,深入推进力求取得实效。

2月16日,我院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上,体育学院联系校领导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余来同志与体育学院党总支处级领导谈心谈话,要求深入贯彻“开学第一课”精神,我院领导班子纷纷提举措、分工抓落实。

2月13日,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分为课堂教学检查、专题讲座、分享交流三个阶段的主题教研活动,并将“开学第一课”相关理念作为体育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要求教师在课堂上进行贯彻落实。

2月14日,特邀请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会评专家白晋湘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旨在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意识,强化我院学习氛围。

3月5日,为更好地宣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我院各班团支部召开“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各班成员集体观看《雷锋精神》视频,随后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关于《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讲话。学生们纷纷表示:愿和榜样雷锋一样,发光发热,争做有责任、有追求的时代新青年。

我院将继续深化“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引领作用,贯彻学生思政为核心、教师思政为关键、课程思政为载体、学科思政为支撑、环境思政为保障的一体化思政体系,切实做到引领学生发展,关爱学生成长。

(作者:黄昱勍  图片:黄昱勍  审核: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