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

湖北省“2011计划”平台武陵山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2017-03-15 20:02:3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技[2012]6号,湖北省政府鄂政发[2012]77号,湖北省教育厅、财政厅鄂教科[2012]6号,省教育厅鄂教科[2012]7号等文件精神,湖北民族大学根据本校的学科优势、研究特色,整合原有三个省部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协同华中师范大学、三峡大学,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申报 “武陵山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秉承“校内、校际、校地、校企”协同主旨,紧密围绕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协同机制、发展模式、管理体制和培养方式,提升民族文化研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究质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民族文化传承与民族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同时提升湖北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和协同能力,更好地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科技和文化的需要。

2012年12月,“湖北省2011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后,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财政厅联合发文(鄂科教函[2012]56号),决定批准建设“武陵山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该创新中心为区域发展类协同创新中心,面向文化传承。

从目前的建设情况来看,协同创新中心在提升湖北民族大学学科建设层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增强“校内、校际、校地、校企”协同,引进博士层次人才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益。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各项工作有了较大促进,在服务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重大项目以及研发平台都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