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湖北民族大学武陵山片区基地)

2017-03-15 20:01:5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湖北民族大学武陵山片区基地于2020年获批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该基地以学校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依托,整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师资资源成立的直属学校的科研实体机构,致力于打造学科融合、协同创新的科学研究共同体。基地重点研究方向为“武陵地区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基地主任由校长顿祖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谭志满教授担任,基地常务副主任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书记杨洪林教授担任,负责基地的日常工作基地组建了学术委员会,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的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为基地研究人员提供学术指导。

目前,基地共有校内专职研究人员34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1人,讲师7人。自成立以来,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工作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