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次授课活动

2020-12-11 08:26:2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记者 欧阳洁 郭杰宏/文 余喆 肖欣 杨美琳/) 为让大学生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1210日晚,我院团总支组织纪检部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纪检部于5A-202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五次授课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力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聆听。

本次活动在播放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在简单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出席人员与具体流程后,万力老师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14个关键词。在关键词“办好自己的事”中,她重点强调在中美贸易战时局下我们须保持战略定力,专注自身发展。面对当今多变的世界格局,只有不断强大自己才能赢得主动权与优势。在关键词“科技自立自强”部分,她指出科技是引领发展的坚定动力,要坚定不移地走发展科技之路。在关键词“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她以文化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衡量标准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国家文化建设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随后,她从六方面介绍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希望在座学员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们正值壮年的2035年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最后,本次活动在观看《国家宝藏——国徽的诞生》节目中拉下帷幕。

据悉,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解读,在座学员表示将会继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并努力将其体现在政治生活与实践活动中。

(责任编辑 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