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开展2023年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12-11 09:43:0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张馨尹)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情况,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6日下午,我院在修远楼5B1205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学工处副处长徐杰、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申莉、学生科科长张冰、团总支书记冷红豆以及12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学生科科长张冰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张冰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随后,冷红豆领学了有关我国民族工作的理论知识:《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2023年)》《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2023年)》。接着,学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来自蒙古族的张馨尹同学从确立自身学习目标、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与方法以及认清学习的本质三方面展开学习经验的分享。申莉介绍民社学院暖冬行动——资助困难少数民族学生返乡活动实施方案。接下来,同学们一一简要汇报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与会老师进行亲切交流,会场氛围轻松和谐。

会议最后,徐杰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围绕“感恩”这一主题,从感恩对象、如何感恩以及回报家乡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总结,特别是如何感恩这一内容,徐杰重点从思想上、语言上以及行动上三个层次深入展开。

据悉,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12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让少数民族同学体会到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学院也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传达党中央有关民族工作的政策,通过学生代表在大学生中更好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冷红豆  审核:曹召胜 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