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广西民族研究》主编俸代瑜莅临我院指导讲学

2021-10-15 10:51:5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礼双)10月13日,《广西民族研究》主编俸代瑜莅临我,在修远楼5B1205会议室作了以民族研究当前的热点问题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谭志满担任主持我校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俸代瑜主编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和一线工作经验,以“民族研究的热点问题是什么”为切入点,他提到,民族研究的热点问题是指具有时代性的新的问题,国家、政府、学界关注度高的问题。同时,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为什么要关注民族研究的热点问题,重点强调了“怎样找出民族研究的热点问题”,对此,他指出,要随时了解国家的政策走向和关注大数据平台的研究热点。另外,俸主编介绍了《广西民族研究》这一刊物的发展情况、投稿栏目、投稿建议及注意事项。

最后我院部分师生就讲座内容和俸主编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对我院师生具有很极大的影响力。

“这场讲座给我指明了写文章的方向,对民族研究的热点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俸主编的投稿建议对我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能尽快在期刊上发表文章”。一位研一的学生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