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西南民族大学田钒平教授应邀作专题学术讲座

2021-10-18 10:17:2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张晗)1015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田钒平教授应邀在修远楼5A507举办了主题为“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的原则、路径与机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谭志满教授主持,民族学学科相关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田钒平教授围绕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的基本原则、实现路径、维护机制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了中华民族与各民族之间“一体”与“多元”的关系,阐述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实现方式,并从法学角度对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的路径与措施展开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涉及多学科的前沿成果。

讲座结束后,谭志满教授对田钒平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在座师生与田钒平教授就讲座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于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的基本原则、实现路径、维护机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