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我院院长谭志满教授为学生讲授党课

2021-06-18 11:52:4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欧阳洁/文 鲁心雨/图6月17日晚,我院在文汇楼401教室举办党校培训活动,我院院长谭志满教授担任本次党校培训主讲老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习。

谭志满院长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与自身经历为在座同志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在谭院长讲解乡村振兴的“前世”与“今生”中拉开序幕。随后,他从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背景、总体要求、构建乡村发展新格局、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四个方面讲解乡村振兴战略。他强调三农问题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当讲述到构建乡村发展新格局时,他指出城市和农村不应被割裂开,农村可以通过优化空间布局与城市实现统筹发展。在讲述如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时,他认为农业发展应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思想,打造品牌优势,深耕质量优势,实现农业发展的综合效应。

责任编辑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