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我院副院长杨洪林教授为学生讲授党课

2021-06-22 17:22:5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欧阳洁/文 戴启栋梁/图)为帮助学生了解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6月19日下午,我院在德智楼9B401教室开展党课培训活动,我院副院长杨洪林教授担任本次党课“党的纪律”的主讲。我院及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培训。

活动伊始,杨洪林教授从党的“纪律是什么”“发展过程”“党的纪律内涵”“违规党员的处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相关论述摘录”五大板块对我党纪律进行详细讲解。在讲解党的纪律内涵时,他重点指出党的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强调党的六大纪律彼此相互联系、相互统一,涵盖党的纪律各个方面,为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强有力的武器。随后,他以过去部分党员价值观迷失的案例,告诉在座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严守道德底线。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相关论述摘录作结,帮助在座同志加深党纪党规的认知。

据悉,本次党课很好地帮助大家了解党的纪律,引导大家树立起奉公克己、一心为公的正确纪律观。

 

(责任编辑 周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