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老师为学生讲授党课

2021-10-29 09:19:4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周树洋/文 见习记者 董金科/图)10月28日,我院在德智楼9B405-2教室举办以“涵廉洁之魂,养浩然正气”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担任本次党课培训主讲老师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及我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曹召胜老师向在座学员提出三个问题,即“何为廉洁”“为什么进行廉洁教育”和“大学生怎样廉洁修身”。随后,他指出我国目前从上下不遗余力进行廉洁教育,归根结底是为国为党培养人才。从国家层面来讲,要积极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不动摇的人;从社会层面来讲,要努力树立我国人民在国际上的标签,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从个人层面来讲,希望在座学员能成为脱离低级趣味,真正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接着,他以“节制”为尺度,指出廉洁的对立,即为贪,随举出贪玩、贪睡、贪吃、贪财、贪色等对于广大大学生而言“不廉洁”行为。他告诫在座学员,有欲望是人之常情,但若不节制则会酿成祸端。

最后,他赠与在座学员四句话希望能与大家共勉“自重,修立身之德自省,思贪欲之害自警,怀律己之心自励,养浩然之气。”

(责任编辑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