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为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2022-05-30 09:18:5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欧阳洁/文 卢子畅/图5月28日,我院联合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以“铮铮誓言,拳拳赤心”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受邀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四院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曹书记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入党誓词对党员的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在座同志解读入党誓词,领略其伟大之处。在党课讲解的过程中,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以时间顺序向在座同志具体介绍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版本的入党誓词演变历程。通过对入党誓词的深入剖析,他阐明入党誓词从“自愿”到“志愿”的发展演变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是共产党员有志并情愿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本质体现。

在讲述入党誓词对党员的要求中,他将入党誓词拆分为六大要求阐述其对党员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其中,他着重强调“对党忠诚”和“永不叛党”的内涵,指出党员要永葆一颗赤诚之心,同颠覆性错误作斗争,为党和人民群众竭诚服务。

最后,他希望在座同志能认真了解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并在生活实践过程中践行誓词,做一名有志有力、奉公守法、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