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我院院长谭志满为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2022-06-06 16:18:5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欧阳洁)6月2日,我院联合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外国语学院6402报告厅开展以“乡贤文化与乡风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我院院长谭志满受邀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四院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谭院长从“新乡贤”的定义出发阐述其对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随后,他从乡风文明建设问题的提出、对乡贤的认知、乡风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四个方面带领在座同志认识“新乡贤”的时代价值。谭院长指出,乡贤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连接乡土社会与国家的桥梁的作用,须立足新时代,推动自身创造性传承、创造性转化。其中,他着重探讨新乡贤的“乡”与“贤”并总结归纳出三种不同功能的乡贤——经济助推型、文化传承型、品德释放型。

最后,他从文化传承、传统习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个角度对民族地区乡风文明建设进行探讨。他强调乡风文明建设既要对历史上传承下来的道德规范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还要强化宣传倡导和实践养成,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让新乡贤的“在场”作用真正地发挥在乡村振兴的光辉事业中。

责任编辑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