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入学教育】我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记者 罗春洋/文 董金科/图 2022-09-29 10:30:3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罗春洋/文 董金科/图)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增强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了解9月28日下午,我院团总支于修远楼5A501教室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党总支书记曹召胜担任主讲人,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曹老师从新生代大学生人生作为角度指出,要了解时代当下,就要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以及党的发展历史。他提到,如今年轻一代受到国外文化输出影响较大网络上甚至出现历史虚无主义等社会现象,告诫年轻人应当拒绝奶头乐的观点,提高历史认知与鉴别能力,增强历史自信。随后,他以我校医学部学生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为例说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鼓励在座新生以他们为楷模,积极进取、争取入党,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最后,曹老师以一幅入党流程图向在座新生详细介绍入党的基本环节,呼吁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民社青年。此次讲座对于提升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入党信念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提高新生对党的认知,使他们了解入党的具体流程和成为党员的严格标准。



据悉,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拉开了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接下来我院还将陆续展开学业、心理、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专题教育活动,以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 冷红豆 谌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