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我院顺利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警示教育大会

2022-09-30 10:32:4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张雯/ )为了贯彻落实《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于929日在修远楼5B1205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洪林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党总支书记曹召胜讲授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思想初探 为题的专题廉政党课。曹召胜将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思想总结为零容忍、一起打、两个协同和三个“不”。零容忍是指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起打是指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两个协同是指反腐与改革协同推进,预防与惩治协同推进;三个“不”是指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曹召胜强调全院教师要从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守住廉洁自律底线,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教师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领导也对分管领域进行廉洁提醒。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参加了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受启发,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责任,共同推动我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张雯 图片:张雯 编辑:张冰 审核:曹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