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院顺利举办流浪狗领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25 15:04:4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吴睿/文 李俊良/图)为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提高志愿者的综合服务素质,4月24日,我院团总支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联合社会工作者协会在恩施市风雨桥处举办主题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用领养替代买卖”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与恩施市流浪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共同布置会场,志愿者利用横幅、宣传栏、音响等设备向现场群众进行宣传,呼吁“用领养代替买卖”。此外,志愿者分为两个小队,一队志愿者向有意领养者介绍基本领养常识,做一个合格的领养者,另一队志愿者为领养者讲解领养要求及后期回访要求等,希望被领养的流浪狗能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活动尾声,志愿者及流浪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对流浪狗进行喂食、喂水,并清理活动现场。

志愿者谌双月表示,“在接触流浪狗的过程中,我发现它们害怕人类。所以我想尽一份力帮助它们找到一个家,让流浪狗能得到关爱”。活动不仅帮助志愿者了解更多恩施州流浪动物的现状,还能够在服务活动亲身感受志愿活动的不易,同时积极呼吁人们关爱流浪动物,支持领养替代买卖。

责任编辑 张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