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信仰红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仰红思想引领

>

正文

>

我校举办“国旗下的民大青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0-09 23:48:00  点击:

10月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五环体育场联合举行“国旗下的民大青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桑秋章,校团委书记吴珊,校团委副书记刘亚琼,校团委教师张典,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应邀出席,两院2023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国旗护卫队准备升国旗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面向团旗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弘以杨靖宇事迹为切入点,讲述红色事迹,引导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孟雅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向自力分别讲述了个人的比赛经历和支教故事,帮助青年增强自信心和责任感,同时激发青年敢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

化学与环境工程团总支书记彭召元为同学们讲述微团课。他从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历史、爱国爱党,勇于走出课堂、走向课外,敢于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三方面,勉励青年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苦练本领、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桑秋章寄语青年。他谈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勉励大一新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

 

桑秋章进行总结性发言

据悉,每周一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民大青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以奋斗书写无悔青春!(记者 廖璐瑶 张琪琪 冯清逸 编辑 彭菡 责任编辑 张敏 审核 刘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