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信仰红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仰红思想引领

>

正文

>

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2022-05-22 00:47:41  点击:

本网讯(转载自桂园在线 通讯员 雷鹏 李经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奉献新作为,5月19日下午,湖北民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出席主题团日活动并发表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余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及获奖集体颁授奖牌。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向前进讲话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主持。

邓磊主持活动

      向前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的殷殷嘱托,务必树立远大理想、务必厚植家国情怀、务必坚持刻苦学习、务必担当时代责任、务必坚定接续奋斗、务必涵养高尚品德,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向前进强调,各级团组织务必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主责主业、坚持逐梦时代、坚持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干出新业绩。广大团干部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当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把学生当家人,把学生的事当家事,要引领青年学生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校团委书记吴珊在发言中表示,全校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奖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向驰宣读了五四表彰文件。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汪丽娟、医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许惠芸作交流发言。

大学生广场活动现场

      在大学生广场,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展览、各学院(部)共青团亮点工作展示、党团知识线上扫码答题、我为共青团送祝福、我与团兔合个影等特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重温团的历史,畅想新的蓝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校团委开展此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感悟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编辑 张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