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初心如磐践使命 青春奋斗启新程 ——外国语学院联合法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民大青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30 13:29:30  点击:


11月27日,外国语学院与法学院在五环体育场联合举行以“国旗下的民大青春”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婷老师、法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学婧老师及两院全体大一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启,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主持人崔钰婕带领师生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再次点燃同学们昂扬的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信仰。

重温入团誓词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外国语学院孙超群和刁文婧作为主讲人开启“小人物·大情怀”民大青年故事分享,她们分别讲述了两位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舒玲和陈若竹在西藏和恩施的支教故事。他们初心不改,几年如一日地扎根乡村,用一片丹心培育祖国“桃李”,用实际行动践行祖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法学院学生代表周庆庆同学分享了他们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心路历程,在他们的努力下,调研成果《关于完善“法律明白人”培训考核机制的提案》经过层层选拔终获恩施州二等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欣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号召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找准自身定位,克服孤独感,培养拼搏感。几位同学的分享激励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增进了两院学子的自信心、责任感,培育了敢于奋斗、敢于奉献的精神。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婷老师为学生讲授微团课。周婷老师讲述了“田野上的追梦人”——魏巧投身乡村振兴的故事,并以此为契机寄语同学们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结合,又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专业素质过硬、基础功底扎实的外语和法学人才,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国际交往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中发光发热。

周婷老师讲话

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本活动是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化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其对于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进一步激发青年一代为强国复兴而奋斗的时代责任感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 胡辰宇 曹丽君 审核 刘亚琼)